1979年,萬人迷劉文正在歌林唱片合約中最後一張專輯唱了『風兒輕輕吹』。
隔年,張艾嘉也在她的『也許』專輯中,收錄這首歌。
1991年,歌壇東方不敗張清芳,在翻唱專輯中用嬌美的嗓音詮釋『風兒輕輕吹』被譽為

­薔薇綻放般的新唱。
2002年,以小薇再度翻轉氣勢如虹的黃品源,在他的簡單情歌專輯中又再度翻唱。
2003年,美聲天后許景淳也選中這首歌收錄在『真感情』專輯中,並且推翻前人大膽改­採節奏性強的方式打造新曲風。

『風兒輕輕吹』其實是羅大佑為林青霞的電影『情奔』所寫的插曲,林青霞在電影中如夢似­幻的以清純無比的姿態,輕吟起舞,迷煞了男主角秦漢。
劉文正到底算不算是『風兒輕輕吹』的原唱,很難考究。畢竟鮮少開金口的林青霞,竟然在­電影中親自演唱了這首插曲。

巴奈在她的LIVE演出中唱過,羅大佑自己在縱貫線的演唱會上唱過,超偶比賽時候,宛­如希臘神祇的羅平唱過......

這樣一首經典作品,也許對現在的聽眾來說已全然陌生,然而好歌畢竟雋永彌新。

鍾舒祺的版本沿襲許景淳翻玩經典,又有不同的風貌。
如果前面兩場錯過,12/18在台北海邊的卡夫卡12/25在高雄的駁二碼頭還有­機會聽到。

 

12/18 台北海邊的卡夫卡-交換禮物趴
日  期: 12 / 18 / 2010 (六) 20:00 
場  地:台北海邊的卡夫卡 (
02-2364-1996)
地  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F(台電大樓旁)
票  價:
預售350NT 現場400NT 附一杯飲料
售票資訊:現場購票 / 網路購票

 

12/25 高雄The WALL駁二藝術特區-溫馨聖誕趴
日  期: 12 / 25 / 2010 (六) 19:30 
場  地:高雄the wall駁二藝術特區 (
07-521-5148)
地  址:
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
票  價:單人票NT.400 / 買四送一共五張票NT1600
售票資訊:
網路購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鍾舒祺su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